Saturday, July 29, 2017

"幸福來叩門"

Grace Wong Mei Ling’s  -  sharing articl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ept 2013

在剛過的假期(14-16/9/13) 我參加了由北海福音堂舉辦、馨福家庭婚姻事工協辦,於 HARVEST HAVEN 舉行的第一屆青年生活營。營會主題為"幸福來叩門"。是一個會讓一般人誤會為類似"非誠勿擾"的營會。

我為何會參加這個營會呢?這是有幾個原因的:
第一,最近聽見看見很多不幸福、甚至離婚收場的婚姻。我想了解,幸福一輩子的婚姻是否真的那麼艱難。
第二,以行動去支持我一直很敬佩、也一直很關懷我的余福祥傳道及幗英姐伉儷。他們雖然已經非常年長,且身有病痛,卻仍然堅持服侍主。

營會裡除了結婚已經五十年卻依然鶼鰈情深的福祥夫婦,還有營會為他倆慶祝結婚三十五週年的吳定康夫婦,以及四對模範"大哥大姐"夫妻。我想在營會裡最大的得著,就是聽到他們所分享的堅貞不渝的愛情故事。聽見他們如何將彼此的相遇交托在上帝手裡,也聽見上帝如何引領了他們的相知、相愛、相守。相對於現今時代"騎牛搵馬"或者"合則來,不合則分"的愛情及婚姻價值觀,他們讓我看見幸福、深刻、持久的愛情,乃在於在禱告中確定對方後的那個決定、持守與委身。即使後來有遇到條件更好的追求者,但是雙方都能堅持在一段關係裡的專一。愛情因著專一而變得深刻。

進入婚姻以後,難題固然很多,"但是我們一起去面對、一起去學習、一起去解決"這是志軍傳道滿有感觸的一句話。"如果還有下輩子,我還是會選擇愛她。"這是福祥兄在分享完畢時的結語。語氣雖然平淡,對愛妻的感恩與珍重卻是濃得化不開。何謂一輩子堅貞不移的愛,活現眼前。看見這些伉儷兩人之間自然溫馨的互動:說謝謝、牽手、相視而笑、服侍對方、親吻對方臉頰、摟肩,你會知道他們一直珍視著彼此,並且用心經營著兩人的婚姻。一輩子的幸福不是垂手可得,乃是需要雙方的用心經營、委身耐心灌溉。

"我愛你",只需三秒鐘; 
了解愛的真諦,需要三年;
經營幸福,卻是一生一世。

"婚姻,是兩個人幫助對方安抵天家"



後記:很高興能在這營會裡認識了一些很棒的青年弟兄姊妹,参与了很精彩的个案讨论,也聽到很感動我的生命見證。神奇妙的帶領,總是讓人在後頭感恩滿滿。


No comments: